close

舊文寫於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對我而言,記憶通常是模糊的。

如果沒有照片幫助我,我會忘記自己怎麼活過。
就連身體上的痛,再怎麼難捱撐過去後也就慢慢被我淡忘。

月經來有多痛,一兩天就可以平息,
而且我算是幸運的人,通常不會痛得太厲害。

兩年前車禍受傷有多痛,剛剛往前翻fb才發現我連呼吸都痛,笑的太開心也痛,
畢竟肋骨都裂了兩根,可我現在已記不太起來那痛楚。


以前跌倒膝蓋長膿,自己一個人在家邊擠邊哭,擠了大概快一個小時才清乾淨吧!
有種無助又要堅強的淒涼的痛。

國小的時候被野狼排煙管燙傷小腿,還硬跑去旗津海邊玩水的結果就是腳爛掉,
兩個很長很粗的針往傷口打下去,然後好像沒有麻醉就把爛掉的肉在我面前割掉,
現在那個半個手掌大的疤還在小腿,可是除了那根巨大的針的震撼,我已記不清
一絲一毫痛楚。

然而心理上的痛,我卻怎麼樣也忘不掉。

即使早已事過境遷,心口上還是會有個影子,證明它曾經狠狠切開過

很難想像不過是一些自作多情的小事,竟然能比月經痛比車禍痛比燙傷痛。

因為那是打從一開始就直接往心窩直搗的痛,不需透過肚子不需透過任何傷口,
直接往你的心頭上紮,然後用線細細綿綿地纏住,拉緊。


那些看不見的隱形傷痕,血卻可以永遠地流不停。


我已經忘記骨頭裂開的痛處,卻還會因為想起某天而嘆氣不已,這才明白自己
的思緒就是最可怕無法控制的瘋狂殺手。


原來所謂的遺忘,只靜靜地躺在死亡旁邊。


然而這並不代表我沒有放下過去,就算過去已隨風飄散,而自己的心卻永遠存
在於胸口中跳躍著。

因為我活著,所以在胸口的記憶就注定陪我到死去。

所以我不想傷害任何人,因為知道心口的痛有多難捱。
請相信我
即使我不小心傷害了你,我也會在自己的心口上扎上一針,一起痛。
 
 
 
 
hqdefaul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