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落在城市中的星辰
找尋著不存在的體溫
酒精永遠都貪戀著身體 不離去
各位乘客在飲下這趟迷幻之旅前
請確定可以掌控
抑或願意交出迷航時的 主導權
/
杯緣的水珠是不慎掉落在月光旁的星星
我一個人指著星星 擅自連成線
好多無臉人藏匿在酒杯裡
伺機而動的酒精讓他們有著同樣的笑顏
在煙霧迷漫中 互相交疊著旋轉
戴著面具的人 更容易被我看穿
看似清澈的雙眼 卻跌進無邊無際的宇宙
/
為了終止迷航
我翻了一本未完成的指南書
十幾年的漂流淬煉成443篇章節
 
曾經以為可以永遠駐留的星球
卻隨著宇宙的膨脹被愈推愈遠
黑暗中他抓住了
從她的指縫間流出的星塵
灑在手臂上 滾燙著
從此他的笑有了許多解讀空間
眼淚也學會在迷航中化成被遺落的星子
閃亮在不經意翻起的回憶裡
/
有些短暫劃過的流星
填滿暫時的慾望
有些既定軌道的行星
轉了一圈後離開
有些始終發光的恆星
被宇宙的膨脹推遠
他學會每次靠岸都必將星塵
灑在髮梢上
起風時 黏在髮間的星光飄散在眼前
閃亮中那炫目迷幻的美
讓他的宇宙迷航有所堅持
/
為了抵達終點
抖落身上的黑子
一次又一次的起程
一遍又一遍的碰撞在星際之間
為了不辜負那些離開的星球
只能讓她成為離開的一部分
背著靈魂失重掉落的碎片
繼續行駛向前
/
每當我快被黑子吞噬時
相信就是
星鑑得以掙脫的動力
世人讀不懂的混亂指南書
只因裡面深藏了
連黑洞也吸不完的情感
我在寂靜的宇宙漂流中
聽到了他船艦航行的寂寥
/
我始終相信
他十幾光年的星際追逐會有結果
故事的結尾
將座落於他尋找的星球
或是有個人陪他一起
扭曲兩個平行的宇宙
不再被時間定義
不再被空間綁架
鮮紅的玫瑰因此永不凋謝

 

/
從此不在乎自己
在夢裡的宇宙間永遠迷航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迷航記
    全站熱搜

    sus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