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遊景點:(有馬溫泉)(有馬纜車)(六甲牧場)(摩耶山夜景)
46255.jpg

(交通一 如何從 大阪梅田 到 有馬溫泉)
46308.jpg

不是最快的方案,也不是最省錢的方案。這如果想要符合你的需求的方案請去找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而我選擇這個方案的原因是因為我有關西三日卷ktp,以上交通都可以使用關西三日卷。

*****************************************

風塵僕僕終於從大阪梅田到有馬溫泉了。

立刻走去溫泉老街,但在途中看到一個溪流,炎炎夏日忍不住衝下去跑腳~冰冰涼涼好舒服呀!
帶個飯糰在這邊吃也許別有滋味吧。


 

46304.jpg

46305.jpg

泡完溪水後跑去逛溫泉老街,泡了有馬很有名的免費的足湯(很顯眼不用怕找不到)後,
本來想去吃有名的蕎麥麵,結果到門口發現大排長龍,天氣炎熱之下立刻決定轉戰在溫
泉老街入口不遠處看到的定食店(在右手邊)


那時候沒有想要寫文章,所以忘了拍店門口,只有一張友人偷拍的照片
門口有菜單,而且是有照片的菜單~所以不會日文也不用怕!

46310.jpg

最便宜的烏龍麵定食(有飯)980的樣子
而我的定食日文名字忘記了......但它是屬於綜合定食 1200日幣
有烤醃鮭魚 炸雞 生魚片 醃菜 豆腐 味增湯 莎拉 白飯
我覺得料多豐富很超值!!!生魚片竟然還有干貝和蝦子
唯一缺點就是鮭魚超鹹,必須配好多口飯吃!最後因為太鹹了半條鮭魚沒吃完QQ

46259.jpg 

吃飽後因為時間不早了趕快跑去有馬溫泉纜車,溫泉老街看到很多很好吃的冰淇淋店但
我都沒有吃,超扼腕的!!這邊冰淇淋種類很多,推薦跟朋友買不同隻或不同家的試試看!

46322.jpg

我們用google map走到

六甲有馬纜車站(六甲有馬ローブウェイ)
路途上經過一個小徑,立刻逼友人幫我拍照,他覺得這裡什麼景也不是到底我為何
想拍?因為我覺得兩旁綠的很美呀!嘻

46318.jpg


纜車花了1010日幣 從有馬溫泉站 搭到 六甲山頂站
纜車行駛12分鐘,從高度400多公尺的有馬溫泉行駛到800多公尺的六甲山!
一路上的景色非常美麗,往後看是神戶小小的房子與海,而看四周是一片翠綠的森林,
層巒疊起,每次看到這種美麗的山林我都覺得裡面住著豆豆龍
纜車裡面有車掌,我跟他聊天,他說秋天這一片翠綠森林將轉換成多彩的楓葉!
原來這裡是賞楓名處,車掌說秋天光是搭纜車就要排一個小時...........
相較之下那天下午三點10分的纜車,只有我們兩人和車掌三人!
包下整台纜車的感覺超爽的~我一直在纜車走來走去拍照xD

 

46254.jpg

 

46260.jpg
實際景色比照片美很多,我手機不好,無法拍出實際的美景。

到了六甲山頂出纜車走出站,下樓梯後左手邊立刻有巴士站牌,可搭去摩耶纜車山上站。
不過在去摩耶山之前我們想去六甲牧場晃晃,因此先搭巴士後在"紀念碑台"站下車後,直走過馬路約
兩分鐘路程有一個巴士站牌,在那邊搭會停靠"六甲牧場站"的巴士。站牌時間表寫一個(六),代表是有
停靠六甲牧場的巴士。(大家請善用google map)
(此段巴士無法使用ktp)

六甲牧場 門票500日幣)

到六甲牧場只剩不到一個小時可以玩,因此只看了牛、羊、馬、鴨子、豬等等,
沒有走去較遠的兔子區。
六甲牧場推薦嗎?我本身是反對動物園存在的人,所以不去動物園。而我發現
牧場裡的動物一樣可憐,每一隻都在狹小不行的地方裡轉來轉去,有一隻羊獨
自被關在小地方一直哀嚎,牠的叫聲真的很淒涼。
一開始覺得的牠叫聲很好笑,後來愈聽愈可憐我就轉身逃走了~~~~><
所以我不會再去六甲牧場了。

 

46252.jpg

46253.jpg
46273.jpg

46251.jpg

但是六甲牧場的牛奶霜淇淋非常的推薦!!(貪吃鬼)
而且販賣部在牧場外面,因此不用買票也可以進去買到冰淇淋吃唷~
霜淇淋只有牛奶口味,不過裡面有加起士,我舔第一口眼睛放大三倍地跟朋友說

「欸!好牛喔!!!」

友人噴笑「一般不是都形容好奶嗎?你怎麼那麼特別。」

啊我就覺得有乳牛在我嘴巴奔跑啊~哞~~

一隻380日幣。

可以進入我目前吃過的霜淇淋前三名。
46249.jpg


接著我們搭平日5:17的末班巴士 從 六甲牧場 摩耶纜車山上站
(摩耶ローブウェイ山上駅)(無法使用ktp關西三日卷)
出站後你身體自然會走到夜景觀覽台"
掬星台",我不用敘述也不用教~
只是夏天日照長,我們等到七點半以後天色才進入深藍黑,快八點才整個暗黑。
炎炎夏日可是太陽下山後山上的風還是很涼,我又沒帶外套抖個半死。
後來才發現原來纜車站二樓有簡餐咖啡廳,裡面也可以看夜景,只可惜
我發現的太晚,靠窗的位置都被坐滿了,只好回去掬星台吹冷風。

從五點半等到七點半天黑,看的出來今天天氣不好,霧濛濛的。

46319.jpg

46246.jpg
(這只是夜景的一部分,我有拍全景照可是私乎無法上傳)

摩耶山夜景是可以看很廣的夜景!它左右的幅員很廣闊,可以飽覽神戶港灣。
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遠方海平線有一排燈火,那就關西機場!

函館被稱作百萬夜景,而摩耶山的夜景可是千萬夜景呢,並且摩耶山的夜景
入選日本新三大夜景喔!(長崎、札幌、神戶)
可惜我因為被冷風吹太久,導致頭痛所以沒有太多的感動,嗚嗚。
身體虛的人去山上看夜景記得戴帽子穿外套喔~(叮嚀)



看完後從摩耶ローブウェイ山上駅搭纜車到 虹の駅 再轉搭小火車 到摩耶山腳下
只要在摩耶纜車山上買票後(880日幣),跟著人群走就行了,票價含小火車。

逗趣的纜車,動物的表情超認真,反而覺得很好笑。

46315.jpg

46314.jpg




接著出站後左手邊有巴士站牌,等待巴士帶我們去神戶三宮。(ktp可以使用)
神戶三宮回梅田方法很多,可以搭JR、阪神、阪急等等。
我們跟來時一樣選擇阪急!因為我朋友覺得阪神車次似乎比較少而且常誤點不通知~
而我喜歡阪急列車酒紅色的車身,超美的!

今日景點 個人評分

有馬溫泉 || 三顆半 朋友說很像烏來!而我就是單純覺得那邊街景還好........
有馬纜車 || 五顆星   風景很美,秋天想再來一次,可是要排隊一個小時........
六甲牧場 ||  兩顆星   其實滿心曠神怡又有草地可以奔跑,只是我覺得動物好可憐。
摩耶山夜景 ||四顆星 好看但是沒有感動滿點,當天天氣不好雲霧很多,所以抬頭也沒有星星。

最後一張溫泉街景照

46258.jpg
後半場的交通可以參考這張照片

46313.jpg
此趟旅行是邊玩邊規劃邊查交通的隨意行程,我們11點多才從梅田出發,所以玩的不多,
到處沾醬油而已。有馬區和六甲摩耶區還有不少景點可以去,
例如 摩耶山天上寺、六甲全金音樂館(六甲オルゴールミュージアム)、六甲山野外運動區
(フィールド。アスレチック)、有馬溫泉金之湯、銀之湯、太閣的湯殿館
以及有馬玩具博物館等等。建議大家可以一大早去玩,或是安排兩天一夜的悠閒行程。

 

 
arrow
arrow

    sus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