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日本求職與生活

01說真話的F小姐

大阪梅田雇用中心有一個很可愛的F小姐,我每次都打電話預約請她幫我練習面試。

由於接到面試的公司是女性多數的職場,因此F小姐說可能會被問到:
「在女性多數職場上班,人際關係如何處理呢?」之類的問題。


這真是有點難倒我,從來沒有想過這類的問題。

於是F小姐問索性我:

「你覺得我是怎樣的人呢?形容我一下吧。因為職場的前輩上司女性年紀都跟我差不多呢。

我很嚴厲嗎?很可怕嗎?」

 

我想也不想立刻回答:「一點也不喔!F小姐你是一個很真誠的人,因此對有些人來說你很

嚴厲,不過那都是因為你說出了真相的原因。無法面對真相的人會覺得你很可怕,

可是我是喜歡說真話的人,我不喜歡逃避事實,因此對我來說F小姐是個很溫柔的人喔。

而且殘酷的是事實,不是F小姐,你只是把真相說出來罷了。」

 

我一直都喜歡真話,我所說的所表現的全部都是不造作的自己。

我喜歡真誠的朋友,雖然曾經被討厭被排擠被捅刀過,也曾傻傻的因為自以為的朋友

對我的憎恨而難過糾結很久,後來想開後一切海闊天空。我想告訴那些有相同遭遇的你們,

那些不懂得欣賞你真誠的人,不值得真心的眼淚。
 

在日本生活一年多了,很感謝在大阪有找到真心對待我的朋友。

其實在哪個國家都一樣,會遇到機車人也會遇到好人,而我不怪那些討厭我的人,她們

不懂她們失去一個只會拿真心出來的傻女孩,她們錯過一個在短暫的人生中創造美好回

憶的機會。我感謝那些讓我以原始姿態走在你們身旁的朋友,謝謝你們讓我覺得如此的

輕鬆自在。

 

跳回來工作的問題,最後我的回答是:

「不管前輩男女在職場上就是要尊重所有人,努力學習。如果犯錯被責罵也不用難過,真誠地

道歉後趕快想解決方法。與其把時間拿去難過,不如快點補就錯誤。」

不過實際面試時根本沒有問到這個問題。(笑)

其實標題下的跟內容真正想表達的有點不符合,重點不是求職的經驗分享,而是謝謝老天讓我

在求職的時候還能遇到真心熱愛自己的工作,努力想幫助外國人在日本求職順利的F小姐。

我相信吸引力法則,因為我一直都拿真心出來,所以才會遇到說真話的F小姐吧。

我不怕真話,因為真話如果難聽,殘酷的是事實。真話如果傷人,隱瞞只是慢性自殺。

下個日本求職文章就真正來分享打工度假時的求職經歷囉!

arrow
arrow

    sus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