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於2013年11月
之前上班的主管對我職場騷擾,一開始只是摸頭之累的身體接觸,
基於不想冤忘好人的個性當初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畢竟他老婆
也在同一個職場上班啊!還生了一個超可愛的小女孩。摸頭感覺
也是鼓勵的一種方式吧~恩恩就這樣傻傻的說服自己。

結果後來就愈摸愈多,我開始覺得怪怪的有在閃避,所以沒有摸
到胸部或屁股之類的~但是有天晚上他打電話給我,跟我說現在
正在我家外面的小吃攤吃飯,叫我陪他吃飯,我當然拒絕啊!後
來又一直約我喝酒,半夜還叫我搭計程車去公司陪他喝,白癡才
去,我終於發現原來一開始他的摸頭才不是鼓勵是騷擾。由於我
還不想辭職,在權力不對等的關係之下每天就是錯咧等!最討厭
和他單獨在同一個空間的時候了,要閃避他的肢體接觸還要聽他
無止盡的自戀與吹噓。
 

後來有天跟同事及公司金主下班後的閒聊之下(那個自戀狂不在)
,我故意問大家說如果一個男生講話會摸女生的頭那代表什麼?
同事很白癡還以為我有喜歡的人之類的~我也笑笑說是朋友的事
情就帶過這個話題。畢竟自戀狂是主管我也不敢說破,沒想到金
主果然非一般等閒之輩,他讀出了我幾乎不著痕跡的暗示與求救
,私下又跑來問我說:那個故事是不是就是自己,而那個對象就
是自戀狂吧?我當然點頭如搗蒜啊!原來自戀狂本來就是劈腿成
性的男人,金主也知道他的花心,從此以後我有個隱形保護傘感
覺心裡鬆了一口氣~
 

有次犯了一個小錯,但那個自戀狂超生氣的破口大罵似乎我犯了
什麼滔天大罪彷彿害公司賠很多錢(其實我只是買到他不愛吃的
便當........),也不管客人還在就一直爆走凶我,所以同事們都以

為我討厭他是因為那次的事情,但其實我只把他當一個自戀自大
(但背後原因是自卑)又作做手腳不乾淨的壞脾氣傢伙,事後想
想不過是一個控制慾很強的爛男人在發瘋罷了。


後來我離開公司沒多久後,聽到跟我很要好的同事也離開的消息
大吃一驚!他離職的原因竟然是那個自戀狂竟然因為一些小事而

在開會的時候叫他的人把開山刀放在會議桌上恐嚇我同事(當時
金主不在)!我同事隔天立刻辭職還很有良心的完成工作的交接。
聽到這件事情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有點後悔那麼早辭職沒有
看到這個精彩畫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曉得依我的個性當
時會很衝的替我麻吉同事說話還是很龜的閉嘴?
請神容易送神難,金主終於跟這個瘋子說掰掰了,公司也開始重
新洗牌找新的定位,如今找到好夥伴正航向偉大的航道~喔耶。

 

自此以後我和金主很愛分析那個自戀狂的人格。就我目前所看到
這個社會上成功的人或是有潛力的主管都是很有領導能力並且人
格也不錯,甚至我發現愈成功的人他們愈是謙虛並且懂得對身邊
的每個人感恩__無論是多麼微小的人物。

自戀狂他雖然有一定實力原本也找到很好的金主,手上握有一手
好牌卻被他自己打爛。當然他可以利用舌粲蓮花再尋覓下一個金
主,但如果無法控制自己的劣根性,總是愛佔人家便宜、手腳不
乾淨然後技術永遠再炫技的話終究是無法得到什麼大成功。他有
資質並且有努力過,加上不斷地跟人喝酒吃飯交陪,始終會有小
名氣並有一個小地位存在於業界,但他永遠也無法拼上他想像的
大目標,他沒有那個屁股坐到那個位置,就算僥倖坐上了也會得
意地自己摔下來。也許他的人生在金錢上可以過得比一般人爽,
但是注定無法大富大貴,因為他沒有那個格局。而這一切都是他
個性咎由自取。
 

總之我覺得,如果你想要成功,除了天分與聰明的腦袋和不斷地
努力之外,還必須是個性很好的人,至少懂得感恩和謙虛。當然
台灣這個鬼島通常得是黑心奸商得到巨大的成功啦,不過那是因
為他們有個富爸爸,財富被世襲、階級被複製的情況下有錢人只
會更富有。但是如果白手起家或是中產階級的人想要往上爬成功
的話,相信我,當個好人絕對比較快達成目標。
(好嘴炮的結尾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sus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